close

『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』

一句朋友的疑問「你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嗎」於是決定Try it;單車環島;

當時朋友的這句話,激起了我生命的驚滔駭浪...

 

 

(繼上篇後)

2016年4月1日從蛙工廠牽單車出發後,帶著一顆熱血的心從家裡出發

8.JPG

我預定環島的行程為9個天數

第一天行程原本【預定】是以下這樣;

DAY1:4月1日從蛙工廠(八里)坐捷運至新店捷運站---在從北宜路一段開始騎到宜蘭。

但插曲來了【平日捷運沒有開放單車可以乘坐關於這點朋友們要注意喔:)) 

(點連結查詢捷運自行車相關) 攜帶自行車搭捷運相關訊息

所以呢,我第一天的路程就只有從:八里騎到土城(我家= = 呵...)

我第二天才正式的出發前往環島。


(以下為前往蛙工廠的路線圖,請參考)

捷運坐到關渡站/一號出口/轉乘公車紅22/至埤頭里站下車/下車後到八里農會巷子右轉約30m處

9.JPG

10.jpg

在這一天,我前往八里蛙工廠牽單車去囉;

(此圖為蛙工廠外面);有看到蛙(蛙眼睛)嗎!

11.JPG

沒錯!這確實是蛙工廠~

你所看到的單車或者是以下的木製品,都是從這裡出產的喔

都是由裡面的師傅細雕慢琢做出來的喔!

12.JPG

這就是要陪伴我9天的夥伴~

(後面的馬鞍袋是蛙工廠基本附帶的喔,若你還有需要別的相關物品,蛙工廠也都有,

但有些需要額外付費,若你想知道租車及配備相關,請參考第二篇文章喔,在此就不多談了,謝謝你)

13.JPG

(此為親切的蛙工廠人員)

他,會教你如何換內胎、及注意事項等等~

若你有問題可當場詢問他,

也可在打電話至蛙工廠詢問他(本人也做過此事HAHA)

14.JPG

(這個是總計完成環島回來的人數板!)

我期許自己是1827位【完旅者;完成環島旅行者簡稱】

但~很可惜的我不是(嗚~~~)

想知道我成為第幾位完旅者的話,請多多發落我的下幾篇文章囉:))HAHA謝謝啦

15.JPG

從蛙工廠牽車後,

就這樣開始了一個人、一台單車環島寫下人生新頁了

16.JPG

 沿途風景~

17.JPG

為了避免【危險單手騎車】

還是買個單車手機腳架吧!

我是上帝保守,所以這樣拍都沒事(擦汗)

18.JPG

路上,還遇到一個跟我搭訕的大學生(hahaha我看起來像學生嗎)

開心了一下~~~~hehehe

20.jpg

*請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;千千萬萬不要為了方便會怕曬選擇騎晚上的路程喔!

真的很危險,請在太陽時間(傍晚)前就停止在繼續往前騎!

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!

 


以下是我9天環島的簡單路程:

    DAY1--八里至土城

          DAY2--從土城坐捷運到新店捷運站/從新店捷運出來後的北宜路一段開始騎/騎至宜蘭

         DAY3--宜蘭坐火車至花蓮新城/在騎至花蓮玉里〔請看備註1〕

         DAY4--花蓮玉里至台東/台東坐火車至高雄〔請看備註2

         DAY5--高雄至台南

         DAY6--台南騎至雲林西螺

         DAY7--雲林騎至台中

         DAY8--台中騎至桃園

         DAY9--桃園至台北八里

    *鐵馬+台鐵=【兩鐵】,故單車若要乘坐台鐵就必須要知道【兩鐵列車】相關注意事項喔

     兩鐵列車訂票系統

 

〔備註1〕:因蘇花公路較為危險,故我跳過此段路,在此也建議朋友們盡量不要騎此路程!

原本預計搭兩鐵列車至花蓮新城,但因為本人的哥哥開車經過宜蘭所以我就搭便車到花蓮南華了。

在此也非常推薦朋友們可到花蓮南華的初英自行車道喔。

〔備註2〕:台東到屏東的路程也是有危險度存在,故要騎乘的朋友一定要三思喔:))

 

 

至於我,如何未雨綢繆規劃我的環島路線呢?

我的想法非常的簡單,就是;

一、先設定自己的環島的天數,再來決定路線,

     二、設定好環島天數後,接著就是挑選自己想去的小地方,

          三、把你的地圖及電子地圖拿出來,並且計算你每天要騎乘的公里數,

       四、知道騎乘的公里數後,你大概可以推算你每天要騎幾小時,

              五、並預計你所到達的下一個城市。

               *以我自己來計算公里數/時;20公里大概1個小時半左右騎完。

 

在此也推薦,我自己在環島中所使用的【背包客住宿app】;

因本人較隨興,喜歡走到哪就住在那,

所以並沒有提前事先刻意規劃訂房要住在哪裡,

我都是前一天或當天因路程規劃才決定我要住在哪個城市,

依城市來搜尋住處並且找到住處後直接訂房。

所以找到這個【便宜又大碗】的app,

我真心讚嘆,裡面所推薦的背包客棧真的都不錯(對於我來說超乎我的想像)

而且住在背包客棧,非常容易遇到同路人

來自不同國家、城市、單車環島或一些身上有故事的朋友們

基於這幾點就夠我尖叫了!好愛~

【接下來的幾篇,會陸續介紹我所住過的背包客棧,讓朋友們參考喔】

 

當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心、也喬出一個時間出發環島,

是生命中的一個紀錄,想必朋友們一定也不想錯過任何風景或記錄吧!

所以我推薦一個不錯的軟體;它可以記錄騎乘的公里數、騎乘路線、燃燒的卡路里、照片...等等功能

最重要的也最方便的一件事是它可以將你的紀錄上傳至FB,讓你的朋友也可追蹤你的紀錄喔

好用APP:馬拉松世界

 

if,你想參考前篇我到底在543些甚麼的話,

請按以下連結囉

第二篇:環島『LOVE』樂紀錄:單車vs獨我(申請蛙咖啡環島計畫篇)

 

陸陸續續會在整理環島路程的文章,

希望我的文章會對環島有興趣的朋友帶來一點點的小忙囉

也希望可以藉由此些文章,

交至熱愛環島、旅行、熱愛生命、熱愛生活、有熱血、充滿夢想的朋友喔~

多多指教及多多交流

GOD bless us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