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』

一句朋友的疑問「你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嗎」於是決定Try it;單車環島;

當時朋友的這句話,激起了我生命的驚滔駭浪...

 

(繼上篇後)

2016年4月1日從蛙工廠牽單車出發後,帶著一顆熱血的心從土城出發

 

2016年4月2日前往新店捷運站開始【正式】的環島之旅;

新店捷運站2號出口;北宜路一段開始往(上)騎...

騎山路前,我先到捷運站旁的水果攤買了兩條香蕉(預防腳抽筋的法寶)

也到7-11買了些巧克力、茶葉蛋(隨時補充熱量)

就這樣預備好後,便出發了~

 

當時,抬頭預覽山路長甚麼樣子,

老實說,其實我畏懼了XD

但~對於夢想的熱情使我的血液滾燙

於是我帶著沸騰的精神奮力的往前騎!

才爬坡個一小段路,我就覺得吃力

但,不管!就是要挑戰把它騎完

不然環島是在開玩笑的嗎!


在騎的過程中,重機、公路車、廂型車...

不斷的從我旁邊呼嘯而過,

那個疾速的聲音跟我這奮力騎乘龜速的步伐可差遠了!

頓時,腦海裡的聲音在說『我怎麼不選擇騎檔車環島,反而選單車!我腦袋有問題嗎』XD

但,當我累了的時候我就停下來喘口氣為自己打氣,也堅決絕不牽車用走的!

而【同車人】不管是同向或對向車道的朋友,都會不時的比【讚】說【加油】

這樣的鼓勵,真的會讓人充滿電力!

(所以可以的話,也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其他人吧:)))

1.JPG

騎過北宜路一段、二段、三段...

不時的抬頭向前看,

心理真的很失望;因為上坡的前面還是上坡!

因此,我領悟到了一件人生事:

名言堂:在很累的時候要專注在現在這條路,不要一直抬頭看前方渴望下坡,

因為上坡永遠比下坡還多很多,期待不到心志很容易Down,很人生...】

在騎乘的過程當中,因著停下休息便與人交談,

開口問:請問,上坡還有幾公里?回答:大概在15公里吧!秒崩= =’’

 

但,很棒的是,當我騎大概到中段的時候

便有一位很有騎乘經驗的【同車人】教我該如何變速,才能騎的遠、騎的不累;

新手如何正確並且有效的操作變速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4).JPG

就是這位【同車人】我非常的感謝他!

讓我在日後環島的騎乘中,騎得越來越有勁也不那麼累了。

*名言堂:在旅程的過程中,總有一些人已配額會來成為你的圓夢推手。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7).JPG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8).JPG

(沿途,不時的留下紀錄)

雖然我忘記這是北宜公路的第幾段XD

*很可惜的是沒有帶到自拍神器XD、加上單車沒有腳架只能找個有得靠的地方來拍照!

所以本人很少與車入境!也導致我的朋友半開玩笑說「其實我是搭火車吧」= =’’(冰島)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1).JPG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2).JPG

(新北海拔最高的學校---雲海國小)

恩,好佳在我是讀平地的學校XD

但,學校有這樣的美景真的是心曠神怡,重讀也願意啦~哈哈哈

 

帶著,越爬越高的興奮心情我繼續奮力往前騎

看到這些「有證明」的海拔

我越來越有信心來征服北宜公路了(yo切可饒)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5).JPG

生不如死的北宜公路 (6).JPG

正所謂: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!

嘿嘿...我來到成功的一半了~哈哈哈

終於到達【石牌縣界公園】

(哼哼~終於讓我到達這裡了)

忍不住心中的吶喊~~~啊~~~~~(吼)

 

(請看以下連結;影片太大了so)

北宜公路下坡速度

經過了,炙熱太陽與坡度的鍛鍊後

我終於與下坡相遇了

這裡一路往下,就會到達宜蘭頭城了!

 

在這一段5個多小時的路程當中;

有想過要放棄、會害怕、也腿麻爆汗

但,這些都是人生的必備品,少了它們就無味

人生,需要加油添醋才有味!

 

名言堂:

腦中,存放著很多想法

血液,因著夢想而滾燙

夢想,不該僅止於口

活著,不是過了就算

加油添醋的人生,把它寫滿...

 

這時,突然對張震嶽的【思念是一種病】裡面的一段歌詞很有感;

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

 

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

Robynn & Kendy - 思念是一種病 & Where Is The Love | 樂人 iCover

因為本人是【音樂分享控】

既然都提到這首歌了,也就順道分享囉XD


陸陸續續會在整理環島路程的文章,

希望我的文章會對環島有興趣的朋友帶來一點點的小忙囉

也希望可以藉由此些文章,

交至熱愛環島、旅行、熱愛生命、熱愛生活、有熱血、充滿夢想的朋友喔~

多多指教及多多交流

GOD bless us


if,你興趣知道我前篇到底在543些甚麼的話,請按繼續往前篇走吧:)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